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OOD-BYE MY LOVE!

再见了,我的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性像男人,模样像女人,头发像狮子,心态像孩子!

交换   

2010-07-29 20:32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多时候我们会选择回到从前,不是因为现在有什么不好,而是觉得自己原可以过得比现在更好。而事实是,我们只能眼望着光阴一点一点的泛黄,却还无能为力。
习惯了被Michael 的咳嗽声吵醒,其实根本睡不着,只是眯着。听见Michael 熟练的学会了一段叫卖:高价回收冰箱彩电洗衣机旧电脑…老公逗弄发着烧的儿子说,把你回收了吧。我顺势睁开睡眼指着下腹部的刀痕:直接回收到总部!
Michael 已经六岁了,长得人高马大,比妈妈有劲,我俩玩闹时她姥姥总怕瘦弱的我会输给他,所以常会跟外孙说:别欺负妈妈,妈妈没你壮实。
我在家为Michael 输液,他捂着眼睛求我慢慢扎,别扎疼了。我说好,扎在你手上,疼在妈妈心上。原以为小孩子听不懂这样煽情的文字,当我搂着儿子的头说疼是因为妈妈爱你的时候,却听见儿子羞涩的嫩嫩的声音:妈妈我也爱你。
曾经很多次,我问自己为什么会生孩子,是因为感情深厚水到渠成?还是为了夫家传宗接代?又或者我们实在是需要这样一条纽带来挽救些什么。为什么生?不知道。再给你一次机会还生么?不。
是的,Michael 的降临带给我太多的不利。作为孩子妈妈,大部分时间被儿子占据,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,毫无个性可言。心灵上的孤僻,和生活中的琐碎决定了一个家庭妇女的脾性。
儿子呢,在家长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,我庆幸michael并不专横跋扈,他遗传了我的内敛和爸爸的善良,只是偶尔任性较真儿,倔强得很。
我问妈妈,我有两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姐姐,为什么还会有我呢。我爱发脾气,自我意识强,思维懒惰,为什么还会有人愿意娶我呢。
很久了,我再没想过回到从前,因为我觉得即使回去了,结局未必会比现在好,或许还不如现在。如果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生下michael,因为他会是我生命的延续。
有时候会觉得,生活就是一种交换,也许并不平等,却是不变的循环。
我用整个青春交换了michael的成长;妈妈用整个生命成就了我的一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